sw.

真的没有人看的冰球otp安利 (1)

今天心血来潮想安利一下我冰球界最爱的cp,即使肯定没人看 (nhl在国内真的太糊了)。反正...也算是巩固中文吧😅。毕竟多年没用中文真正写过什么东西了...

先简单介绍一下两位球员:


Connor McDavid (球衣97号)


97年1月13日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Richmond Hill市。我地理不好,所以我也不太清楚这城市具体是哪儿... 反正是GTA (Greater Toronto Area, 大多伦多地区) 范围内。父亲热爱冰球,是Boston Bruins球迷 (GTA里的极少数群体😂)。母亲喜欢滑雪 (我记得在一个TSN采访里她还说两个儿子比起滑雪都更喜欢冰球她有点伤心hhh)。对,是的,两个儿子,因为Connor还有一个 (我也不知道比他大几岁的) 哥哥,也从小打冰球 (就是老被自己弟弟吊打)。

Connor大概从三岁开始接触冰球。四岁的时候就和五岁的孩子们一起打比赛 (被少年冰球联盟“允许”其实是因为他父母谎报他的年龄2333)。少年冰球“生涯”总之就是很牛。后面他获得了CHL(加拿大最高级别青年冰球联盟)的 exceptional player status(其实就是CHL说你太nb了,允许你早一年进入联盟打球)并在CHL选秀第一位被Erie Otters选中。

CHL的正常年龄限制是16-20岁,所以可以说Connor15岁开始给一个U20球队打球 (真的是大神,膜拜)。题外话:在Otters的时候,Connor 遇见了 Dylan Strome,他俩当时也是一对儿超甜,充满初恋感的cp (虽然现在BE了)。总之,(回到主题) Connor的青年冰球“生涯”也很牛。虽然没和Otters一起赢过CHL总冠军 (最接近冠军的一次是在决赛被淘汰),但是赢了很多个人奖项 (像什么CHL Player of the Year, 季后赛MVP之类的,其中还包括球员中学术成就最高奖😂)。

而在他开始青年冰球“生涯”后,媒体对他的关注越来越多 (这也是为什么有一堆TSN采访),且冰球界基本上所有人从他还只有15、16岁时都认为他是“十年才出一个”(英文原话是"generational")的天才球员,是可以拯救一支处于谷底的球队的“顶梁柱”型中锋。


作为“简单介绍”来说已经太长了,那就直接跳到NHL职业生涯的开始吧。

2015年NHL选秀,Edmonton Oilers在抽到了第一位选秀权后,毫无悬念地选择了Connor McDavid。


写了这么多,其实就是想说Connor给我的感觉真的就是为冰球而生。还记得另一个TSN采访里,他父母说他六、七岁的时候跟他们抱怨队友在打冰球的时候跟他聊电子游戏,说不理解为什么打冰球的时候竟然有人这么不专心。从小一直和比他大(甚至大好几岁)的球员打球,却还是能在每个级别都很出色。(又来题外话:很多nhl球员亲切?地称Connor为“McJesus”, 可以理解为“冰球的上帝”2333) 简单描述他的球风的话,就是对冰球一无所知的人看一场比赛都能知道他很厉害的那种球员。进攻方面无弱点,防守虽然不算强但在前锋里也不算差。对球迷来说最显而易见的应该就是他的滑行速度和带球能力。


放张照片吧(来源:google); 2022年季后赛第一轮决胜场,进球后庆祝

null


Leon Draisaitl (球衣29号)


95年10月27日出生于德国科隆市。父亲是Peter Draisaitl,在80-90年代效力于德国国家冰球队,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以及多届冰球世界杯。从小在德国长大,打冰球的机会自然比上面介绍过的Connor少很多。这也是为什么Leon 14岁的时候就为了能更好的发展自己的球技独自一人去Mannheim给青年俱乐部打球。我对德国的少年/青年冰球体系不了解,但是有一个数据真的震惊我 (数据来自elite prospects):

在2010-2011赛季,Leon在Mannheim的U16队打了29场 总共97进球 95助攻 (平均每场至少帽子戏法是什么级别的恐怖... 同期的对手不会崩溃吗)

2012年,Leon在“CHL进口选秀”(真的叫CHL Import Draft😂) 中第二位被 Prince Albert Raiders 选中,开始在加拿大的青年冰球“生涯”。(P.S. 之前没有讲,其实CHL下面是三个按区域划分的联盟:OHL(安省),QMJHL(魁省),和WHL(西部)。Connor的球队是在OHL,而Leon的队在WHL,所以他俩在青年冰球时期是没有一起打过球的。) Leon在WHL的时候成绩不错,但得到的关注远不及Connor得到的关注度。又又来题外话:Leon在青年队时也和一名队友 (Chance Braid) 有一对儿超甜,初恋感爆棚的cp (虽然现在也BE了) (你们青年队怎么cp那么多啊喂)。

在2014年NHL选秀,Edmonton Oilers用第三位选秀权选择了Leon Draisaitl。

有意思的是,Leon的球风几乎和Connor的完全相对。Connor是行走的高光时刻制造机,而Leon更多是“四两拔千斤”那种感觉。看着没那么惊艳但是很实用(?)。去年季后赛的时候,Leon脚踝受伤,滑行能力严重受阻,却依旧在16场比赛中拿到了7个进球和25个助攻。冰球习惯把进球个数和助攻个数加起来,算成“分”(points)。Leon的32分在季后赛全联盟排名第二,仅次于Connor的33分。人称“全世界最牛的在静止状态下打球的球员”(loll)。Leon的强项主要是传球(正手+反手)和射门。外加一个Fun Fact:Leon在和其他队员一个line时打中锋 (line 可以理解为进攻/防守球员组合;一个进攻line是一名中锋两名边锋,一个防守line就是两名防守球员) ,但有时教练会把Leon和Connor安排到同一个line,让Leon给Connor打边锋。


放张照片吧 (还是来源于google)

null

最后放几张两人一起的照片吧

2022年NHL全明星赛 (来源:tumblr上的太太draisaitlsglove)

null

(不知道哪场比赛的)进球后庆祝 (又是来源google)

null


so sad. 写完了两个人的“简单介绍”发现不知道怎么transition到cp了。尤其是我嗑cp不在乎时间线,嗑糖都是这儿一个那儿一个的。那就开个第二章再讲cp吧。

话说,这是我第一次为cp产出 (虽然也就是整理其他太太们的产出),也是我第一次为cp创tag😂


评论(8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